我推苦茶籽在天上飞喔

【食物语】少主她是皮之有度的楷模



*我又来迫害少主了√(危)



*私设如雷,ooc渣文笔预警



*今天我就是十八线lan片导演)确信



*请有序围观少主悬崖峭壁寒风中引体向上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题记:



空桑食神伊挚膝下有一对儿女



其长女身高八尺有余,剑眉星目,腰围宽度与山间老树相较不相上下,生得怪力,传言称其可一拳打死一头牛犊,性格豪爽,颇具领导风范,好社交,盟友遍布天下,再有传言称其曾在市集对某易姓男子大打出手,后者不能下床行走三天有余……



次子生的一副翩翩少年相,常以一身简练白衣示人,面容清秀,为人谦和,一撇一笑皆牵动闺中万千少女心,憾其不近女色,此等少年郎世间实乃难寻,闻者皆扼腕叹息



“ ……我不近女色?”



“  就是说你gay呗,话说你看了半天重点就在这? ”



“ ???这还不是重点?”少年面露怀疑之色



“ 还真不是 ”少女埋头抄着菜谱繁衍道



“……不行,我得扭转一下这些俗人的观点!这是误解!”



“男人堆里长大的,人家误解也正常啊,你激动什么?身正不怕影子斜!”少女放下笔作苦口婆心状



“我们空桑的家人知晓你不是那般人就足够了,难不成你还想出门游历一番,让世人眼熟你一遍?”



“ …… ”



“你,不会吧?”面露俱色



少年面色凝重地点头



“对不住了,老姐”



男少主收拾了几样物什双叕叕地跳进了万象阵,众食魂闻声赶来后阵法已布置至尾声



少女撕心裂肺的啼哭划破空桑寂静长夜




“ 伊XX你个※的%#◎※※※#※ ”




万象阵处值班食魂均能听到幽怨啼哭回荡,余音绕阵三日不绝



空桑双少主自此一人世间游历,一人肩负起空桑振兴之重任




时至今日,现任空桑少主忆起胞弟依旧会热泪盈眶,骂骂咧咧




此乃并没有起到承上启下作用的前传








幼女期



空桑少主与世间的普通孩子一样,迎来了上学的年龄,虽然她自幼跟在食魂身边已经习得不少东西,吟诗作对,品茗作画都不在话下,正经的学习场所有诗礼银杏的学堂,管家监督的瀑布悬崖修行……



但是人间的正经学校还是要上的



空桑少主入学后,常由锅包肉,太极芋泥,扬州炒饭,开水白菜,佛跳墙一行人为其辅导作业



照料少主饮食起居的鹄羹兼任陪读



少主很好学,勤学钻研那种,学校的语文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无非填词造句,默写诗篇之类,能轻松解决,但是对于作文的命题她总是充满疑惑



《我爱我家》,《我的父母》,《家的一角》,《家是什么》,《家庭》,《我的妈妈》,《父爱》……



少主的父母双亲常年在外云游,唯一的胞弟也同样去人间游历,她总会烦恼找不到合适的对象来描写



于是少主的作文薄上出现以下字句:




父爱就如同锅包肉的瀑布修行,悬崖边的引体向上,鞭挞我前行,磨砺我意志……



鹄羹总会在我疲惫困倦时安慰我,为我准备热茶和点心,还会为我掖好被角抵挡夜间寒风,我时常会从鹄羹身上感受到如沐春风母爱般的母爱。



春卷手巧,青团小葫芦活泼好动,小鳜鱼乖巧可爱,我们常常会在晴朗天气一同外出野炊,一品大哥作为监护人和踏青社社长身份陪同我们一起



……



我爱我家!




次日,语文老师批改作业后大惊,踌躇一番后决定家访,



并向教导主任通报,疑有家暴迹象



放课后的少主与前来接应少主回家的佛跳墙一同被邀至办公室喝茶,二人入室,教导、政教、学习主任皆面带愠色与同情。语文老师招手向她示意,少主惊疑。



语文老师柔声细语:




“ 你不要怕,老师们会为你做主,你告诉老师,日日逼迫你在悬崖峭壁瀑布下做危险运动的锅姓男子是谁?鹄羹又是谁?与你什么关系就好 。”



少主与佛跳墙面面相觑,顿悟



“他们是我的再生父母!”



孩童的声音响亮透彻,天真无邪。



屋内一干人等受到冲击,久久不能回神,少主和佛跳墙手牵手回了空桑。



过几日,如期家访,锅包肉通知了食神伊挚,一行人接待解释了来龙去脉。



语文老师知是误会后,憋红了脸,心下愧疚万分,只干巴巴道:“这孩子,太调皮了哈哈哈”



少主附和“哈哈哈哈哈”



锅包肉见状,冷笑,辞别食神伊挚与老师




少主在悬崖边上吊了半个时辰的自由引体










少女期



光阴荏苒,时光一去不复返




少主身形已从稚嫩女童过渡到了青涩的豆蔻少女阶段




一撇一笑,举止投足已经可以引得一班小男生萌动不已




于是乎,少主的桌屉一时竟如名胜景区,游客络绎不绝,零食与玩具不断落脚,书本已然塞不下,少主再三思索后把桌屉锁起来了




某日午休期间,少主睡眼惺忪地走到贴着自己名字的储物柜前,踮脚去摸,竟然被人撬了锁,心下大惊,薅开柜门,洋洋洒洒的信封纸条兜头而下,各色礼盒或扭曲或变形满满当当挤塞在柜里,状况惨烈。




周围目睹全程的群众或投以艳羡目光或惊叫出声



少主双叕叕声名鹊起了




少主背着满满当当的书包如履薄冰地挪动至校门前



太白鸭接过书包时一个趔趄



“ 小友,这是?”




少主面不改色“不知道,可能是学校派发的加餐吧”



太白鸭挑眉“高浓度酒精巧克力也能做加餐?”



他方才扫过礼盒上附带的卡片,见那字迹拙劣,毫无半分文采可言,尽是些谄媚和粗鄙之语。剩下的礼盒信件不用看他也能猜个七八分,此事还需从长计议



当晚,空桑所有食魂都知晓了少主受到外界俗人堪称骚扰的热烈追求




锅包肉对桌旁散落的各式礼物视若无睹“现在您应该就寝了,明天您还有两组引体向上需要做。”




少主擅长观察脸色,见锅包肉面色并无怒意,众食魂也如平常一样品茗饮酒,发呆,看书,便坦然地出了书房



屋里一众食魂见少主身影远去逐渐收起手中掩饰



太极芋泥执羽扇遮去大半张面容,冷冰冰开口:“从首当其冲者下手便是”



第二日,晨起,少主推门,作呆滞状




“我觉得duck不必”



锅包肉冷笑,“除非您想再被人撬锁袭击一次”



少主认命,在一行食魂浩浩荡荡的押送下护送下去了学校,引起校友争相围观




少主她又双叕叕声名鹊起了




自此,少主的储物柜成为了禁地般的存在,据某些不愿透露姓名已转学人士透露,她本就不是寻常人家,众人心目中的少主已然成了道上的人




tbc~后方彩蛋(可跳过)






叛逆期     




少主的叛逆期起始于一句话,结束于一句话



某日,被锅包肉一如既往地拎去悬崖峭壁做自由引体时



少主说,她已经会单手做引体向上啦!



锅包肉冷漠地盯着自豪地展示技巧的少主“您可真是个小机灵鬼”



空桑少主从此日日勤勉,风里雨里,雪里霜里坚持打卡并立志成为一个出色的杂技演员



“乖,练好了批准你上空桑春晚压轴节目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(真的)



※感觉少主她真的无所不能,什么都会一点那种,而且也不缺乏活泼可爱的性格,拿捏有度,每次都皮的刚刚好,在理智线崩断的边缘反复横跳(这里点名锅包肉)总结就是我爱少主



※这篇文和我的初衷出发显然写偏题了,我是想写养成系少主的,在食魂陪伴下度过各个时期,幼女期,小女孩时期,青春期,叛逆期……在食魂的精心照料和爱意倾注里长大的少主,这样看来我是没有写完的,对八起我太烂啦orz(顺便解释前传是我的一个小脑洞,顺带夹进来的)




※最后,谢谢耐心看到这里的您 ❤️啵啵~



※(小声说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评论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2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